会议简介

“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下称年会)是以探讨“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教学方法、提升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的年度教学会议。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其成效受到众多高校专业教师的认同,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在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指导下,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改革,促进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高校与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现定于2022年8月19-20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主题为“AI时代的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的年会。

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CCF互联网专委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和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协办,长江大学承办。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从事网络工程专业教育的一线教师、知名专家学者,探讨新时代背景下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的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探讨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以及网络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共享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成功经验,交流课程知识体系、实践教学、教材建设、校企合作,交流网络工程专业认证的新理念与方法,交流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体会等内容。

本次会议因疫情多次推迟,考虑到全国防疫大背景下客观情况与具体困难,拟将本次年会压缩为一天,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分为大会特邀报告与Panel两大主题。均安排在荆州万达酒店相关会议厅举行(详细日程附后)。欢迎全国各地有条件赴现场的与会代表,同时通过网络线上直播,满足因故不能到现场的代表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