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2021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通讯员 熊晶)5月13日下午,学院在5教501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群俊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黄群俊书记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的内容,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土地革命、红军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光辉历程;带领大学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黄书记还强调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实践活动。

学院还组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邀请物电学院张静教授讲授课程思政思考与实践,切实解决老师们工作中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