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之职业规划

(通讯员 熊晶)为扎实做好全院党员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2日下午,学院在5教501会议室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群俊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师资科李治忠科长作《把握师资政策,共谋教师发展》专题辅导,从政策学习、自我认识、确定目标、实施策略四个方面进行剖析职业规划问题。李科长详细讲解了学校职称评审、教师进修、人才选拔、人才工程计划、专家荣誉称号、二三级岗位选聘竞聘等相关政策,他指出教师发展的几个时期:基础适应期、成长发展期、创造发展期、成熟稳定期、成名超越期,指引教师们通过自我问答:我是谁,最看重什么,适合干什么,能够干什么,喜欢干什么?从职业价值观、职业价值观、个人特质、专业水平、职业兴趣等方面进行自我认识,然后确定符合自己价值观且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短期目标、中期目标、长期目标、人生目标,并提出实施策略:一是提高认识、主动出击,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水平,三是沟通交流、团结协作,四是博采众长、对症下药。

李科长还就大家关于学校相关政策的疑问,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黄书记对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补充说明,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老师们要做好自己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规划,罗列现有成果,查找缺项,确定目标,统筹时间,有所取舍,全体计科人要共同努力,奋发作为,再创计科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