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四讲

2022年5月11号下午14:00,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四讲在13教B310顺利举行。经过院长崔艳荣教授、副院长宋文广教授、副书记颜学俊老师的合理安排,学工付盈副教授、教学办黄静老师的精心组织,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四讲顺利开展。学术论文报告会由硕士生导师崔艳荣教授、陈中举副教授莅临指导。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6位研究生依次登台演讲,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分享了6个课题:GANCNNRNN神经网络及应用,新型网络架构-软件定义网络,Swin Transformer: The Terminator of the CNN Era,人工智能在智慧医疗中的应用,对抗生成网络,基于CNN的花卉分类检测算法研究等内容。学术论文报告会已经成为同学们交流研究方向、研究进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演讲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耐心听学术汇报,记录对于自己研究的进展有用的信息。每名研究生演讲完后,导师从多个角度对演讲人的汇报进行仔细点评,对其研究内容可能遇到的科研困难进行指导,通过点评让汇报人知道了自己一些不足的部分,有利于研究的进行。


学术讲坛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进行研究的思路,对于自己想要研究的东西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导师指导研究生,需要明确自己的创新点,究竟是算法方向的创新还是应用领域的创新,同时指出有成果之后要找好评价的指标。在学术演讲过程中摆正心态、沉着应对,要有信心,要多与专家教授互动、交流、学习,掌控好自己的学术风向标,为个人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