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三讲

2022年5月11号上午10:30,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三讲在13教C520举行。在院长崔艳荣教授、副院长宋文广教授、副书记颜学俊老师的合理安排下,在学工付盈副教授、教学办黄静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三讲顺利开展。本次学术论文报告会由硕士生导师王晓春莅临指导,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保障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3位研究生依次汇报,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融合信息增益比和遗传算法的混合式特征选择算法、单个单元在深度神经网络中的作用、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宫颈细胞图像数据增强等3个课题。在演讲过程中,参会教师、学生和演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王晓春老师根据每个课题的特点对报告进行点评,从专业知识、研究现状、汇报技巧、演讲礼仪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和改进措施。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开展学术论文报告会的重要性。


学术讲坛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研究生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学术报告,研究生们相互交流沟通,不仅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王晓春老师勉励学生做学问要勇于创新、科学严谨、注重交流,做演讲要准备充分、沉着应对、注重互动,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进行学术研究,为个人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