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校友、企业走访

(通讯员:雷鸣)2021420-2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崔艳荣、党委副书记颜学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雷鸣赴北京联系学生就业实习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并走访了部分在京校友。

420日,学院走访了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方杰、部门经理樊兵兵座谈,了解机器人技术发展现状,探讨机器人技术在未来教学中使用的可能性,对学生实习实训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当日下午,学院拜访了长江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苏敏南及部分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商讨成立长江大学北京校友会计科分会事宜。

421日,学院走访了计科02级校友刘奇,并实地考察了其创办的北京平凯星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PingCAP,就“百企百站”、研究生培养及学生就业等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当日下午,学院走访了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参观了该公司的展厅,了解了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现状,就麒麟操作系统深入大学课堂进行探讨,并商议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

 

 

422-23日,学院分别走访了计科01级校友、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副总编杨福川,计科02级校友、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处处长熊先钺,就成立长江大学北京校友会计科分会组织架构、流程等具体事宜进行商讨。

 

此次对校友、企业的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对口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学院和校友之间的感情,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和筹备成立学院北京校友分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