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余珺瑞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成绩

余珺瑞,男,汉族,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长江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技术QZ171班学生。入学以来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长江大学研究生会心育部副部长,文体部部部长。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长江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二等奖,并省级推优;计科院“学术交流报告会”二等奖;神州数码网络工程师。

二、主要事迹

学习生活:2017年我成为了长江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开始了我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任务是要进行学术研究和学术探讨。所以我们的学习小组在导师的带领和组织下,每周进行一次学术交流报告。主要就是对上一个星期的学习工作进行总结,并把自己阅读的文章进行交流和探讨。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督促了我们学习,让我们的知识面有了很大的扩展,还让我们的做ppt的能力和演讲的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更为我能在计科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上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也为自己撰写和发表论文做出了很好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7月发表了一篇关于公交车人数检测的文章,查重率仅为1%。在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不忘记进行科研创新和实地调研,参加长江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赛”,获得二等奖并省级推优。于20188月去深圳市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当地的公交车智能程度及相关人数检测的方法和技术。被当地公交车公司誉为“具有开创性的思想”技术,并且考虑以后在实际中会进行相应的实验与研究。个人在学习生活之余,与项目小组单独承接外面的网页,网站等小开发项目,锻炼技术能力,走出学习象牙塔。并且项目小组有进行工作室创业的想法。

三、干部经历:

12017年至今 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席。作为院研究生会主席,一心想拉近研一、研二、研三同学之间的联络和感情。积极策划各位文体类活动,包括院系的羽毛球赛,学术交流报告活动,素质拓展活动等,让大家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让大家渐渐融洽起来。后来在校级羽毛球赛中获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以及被评选为活力团支部。由于研究生的管理比较松散,所以每半个月院系内部由学生会成员带领班干部,进行宿舍卫生检查。主要是拉近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并反映研究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举办2017届计科学院研究生毕业晚会,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压力,说出自己的毕业感言。给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留下深刻的回忆。让他们在工作的时候能回想起自己的母校,我曾经经历过,那里是我的家。在任职期间,敢于创意,衷心为同学服务。建立学院内部的篮球队,并积极与其他学院进行篮球联谊赛;从2017届开始,为每年的毕业研究生申请毕业纪念品;为研究生论文读写申请相关打印纸张等。

22017年至20187月 担任长江大学校研究生会心育部副部长。与心育部成员组织策划校级羽毛球赛,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参与校研究生毕业典礼的活动组织等。在部门内部能够做到上传下达,组织好部门的成员做好相应的工作,并活跃部门的气氛,加强部门成员之间的团结。对于部门内的同学来说我们是一个团体,是同学,是同事更是朋友,是家人。团结的力量才是巨大的,想把一个部门的工作做好,团结永远放在第一位。人尽其能,共同努力是一个团体永远追求的目标。

320189月至今 担任校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与文体部成员组织策划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系列活动;组织策划线上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等。

四、个人座右铭

不读书,看到的只是画里的世界;读了书,认识了黑暗和丑陋;读了更多的书,就看到了希望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