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标兵班集体——软工11601

班级简介20179月,软工11601班正式成立。40名同学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在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之后,志趣相投的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佛说:“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如今的我们已经相伴走过了俩年的春华秋实,可见这是一种怎样的缘分。俩年的时间,在我们班主任和班委会积极领导下,40名同学积极努力

下,我们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团结友爱、携手共进。在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班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具体如下:

一、 班级制度方面

就像管理一个公司一样,没有好的制度,整个公司就没有了主心骨,当然也就无法很好的运作起来。所以在软工11601班干部成立之初,班主任就强调要有主动为他人服务的意识,40个人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家庭,能够相伴三年是一种不可说的缘分。而我们的班干部一直以来也铭记着班主任所传达的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要像家人一样对待每一个同学的精神。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级会议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班委会也会在私下去了解班上同学对班里建设的一些看法,一起讨论并且做出相应的改变,使班级始终保持了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的发展姿态。班干部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支持。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二.思想方面

整体政治素养高,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加引号> 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基础知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入学至今,思想建设一直是班级工作的工作重点,为了帮助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和党员,班级体通过组织团会的形式,观看纪录片、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大家自由交流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从效果来看,大家的思想觉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全班40名同学每个人都提交了入党申请资料,其中已有12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顺利结业,一名同学已经是发展对象,并且在2017-2018年五四先进团支部竞选过程中,获得了“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班上优秀学生干部1名,优秀共青团员2名,三好学生2名。班级同学有着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政治素养,自愿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多同学也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我相信在不我们的不断努力下,我们班的同学都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学习方面

学习风气良好,出勤率高、学习氛围好、课堂纪律好,受到各科任课老师的良好的评价。一年多以来,很多的同学都找准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并自主的去找各个方向的老师请教学习。很多同学都在老师的实验室,和老师一起做着项目,并获得了校级荣誉。在今年的大创项目中,有俩个项目就是本班级同学进行申报并且审核通过。在班级学习当中,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善于向老师提问题,认真完成作业,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整个班的学习风气也是获得了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师生之间的关系也是十分融洽。在学期期末测评中不存在考试舞弊现象,课程合格率高,并且高分人数段及其多,英语四六级的过关率高,在全国英语竞赛中也获得了荣誉。不仅仅是在学校的学习上,很多同学也在课外报班自主的进行学习,参加数学建模大赛、考取计算机二级资格证、普通话、教师证等。

四.生活方面

大家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一年的相处时间中,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每一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卫生,争创文明宿舍,和谐班级。女生和男生总共有5个寝室均有被评为优秀文明寝室。这都是由于大家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学们之间的相处也是十分的融洽,不管是大小节日,大家都会在群里面送上自己的祝福。班集体在每年的学初和学末都会进行班聚活动,去滨江公园和软工二班进行烧烤活动,圣诞节邀请班主任一起轰趴,我们和班主任一起买菜、洗菜、做菜,最后一起享受自己所做美食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我们每次活动都会拍照留念,一起相约毕业以后的相聚再次观看那些年一路陪伴的岁月,那个时候的我们一定会有着不一样的感动,大家会为自己曾经生活过在这个集体中而感到幸运。

五.文体方面

在紧张的学习之外,我们班的同学也积极参加课余的文化活动,并取得了优秀成绩。学院的文艺晚会上,我们班的同学从零学起,最后在晚会上跳出了美丽的姿态。在班级VCR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还有许多其他活动,比如金秋艺术节朗诵、篮球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等等,都可以看见我们班同学的身影。而我们班自己也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比如辩论赛等。丰富的课外活动,不仅可以调节我们生活的节奏,也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通过这些活动,也让同学之间进一步相互认识,加深了她们之间的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

越长大时间溜得越快,不知不觉,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我们渐渐的也即将要离开。这一路有风雨,也有彩虹。我们班在班级制度、学习、思想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形成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成为了一个相亲相爱、充满温暖的小家。软工1160140名同学会继续带着这份温暖,继续努力、继续拼搏、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