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软工11801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

班级简介:时间飞逝,岁月无痕。转眼间已经结束了我们的大二生活。20199月,带着各自的梦想,42名经过专业分流的同学相聚在了软工11801班。在一年的共同学习生活,日夜的朝夕相处,我们完全已融成一个极具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在辅导员、班主任、班委会的领导下,在全班42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在文明之风的吹拂中茁壮成长,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的探索,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进取。我们始终秉着“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思想,不断努力成长。在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中,团结、进取、活泼、创新是我们的最大特点。我们班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学院、分院领导和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改革开放政策,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班在学校指导精神的同时,结合本班自身情况,从本班实际出发,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例如,在校与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有关班级建设重要思想,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水平,提高政治觉悟,主要通过组织班级集体观看学习有关党的电影、党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在班群里发布有关党的建设方面的资料,以供同学们学习,充实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目前,全班12名同学每个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其中已有10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顺利结业。在学院青年大学习统计数据中,我们班级的学习数据统计位居前茅。班上有中共正式党员1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名,优秀共青团团员8名。班级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班许多同学都争为人先,在疫情当中发挥自己的专长,配合、帮助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贡献。

二、学习方面

良好的学风是班级建设成功的一半。身处于一个良好的学风环境中,会有一种无形的竞争在推动你不断努力,使你不敢有所松懈。软工11801就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班级。一年多来,同学们互帮互助,班委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同学们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班级每堂课程出勤率高、迟到少,每次上课同学们都争抢坐前排的位置同学们听课都非常认真,课上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课下与老师沟通交流 课堂上很少看见打瞌睡或玩手机的同学,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每一名老师都对我们班有着很高的评价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斗志昂扬,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保持课堂气氛活跃,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全班必修课平均绩点3.05,英语四级通过率97.6%,全班各门必修课程通过率100%,班上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三好学生4人。部分同学还考取了计算机软件水平与资格证书、Adobe认证证书等职业技能证书。全班学习成绩及专业技能都名列前茅,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管理下,严谨的学风铸就了我们班级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班集体在全校脱颖而出。最鲜明的一点,晚上在11点后,班级的宿舍灯绝大部分都关了,本专业历年来的考研率相当高,备考的需求使得学习氛围变得更加醇厚。这一切,离不开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同时,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数学建模大赛,计算机算法大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科研方面,班级有6个大创项目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做创新项目研究,只待成果丰收。

三、生活方面

一个班集体就是一个家,同学们来自祖国神州大地的各个地方,有着不同的方言和习惯,但是相处起来又是那么自然和谐。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好卫生,争创文明优秀宿舍。班级每个月组织举办关于同学们日常生活相关的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注意像寝室火灾、出行安全等各方面的生活事项。在班级内部,大家彼此互相熟悉了解,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我们班班委多次举行班级集体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班集体在金秋十月组建操场秋日游戏活动,在201911月组织举行了班级趣味游戏、PPT大赛等班建活动,还与其他班级联谊、组织集体烧烤活动等等。班上有同学请假生病,大家都相互关心照顾。这些生活中的大小事宜促进同学之间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

四、文体方面

在大学,这个自由富有多样性的环境中,我们班同学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也取得不错的成果。班级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如校级荧光跑、彩虹跑以及各种讲座,还有学院的心理文化节、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充满了旺盛的学习精力。在学校的学生会、广播电台、青总队、社团联合会到处都是他们靓丽的身影。对于集体活动,同学们参与其中,体现极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是班级集体的荣誉,也是对班上每一位成员的鼓励和督促。我们也深信只有凝聚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力量,精诚合作才能铸就这一系列的辉煌。

以上所述是我们软工11801班过去一年的工作、活动及团建设等情况,回顾大大小小的成绩,每一点每一滴都凝聚着我们的辛苦汗水。在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欢声笑语,一次次班会精神的传达,使我们班不断地凝聚,不断地向一个中心靠拢。这是一个有生命力的班集体,它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精彩驿站。当然,我们也有不足和欠缺,我们还需要再接再厉,完善自己。我们坚信,在学校的帮助之下,经过我们自身的不懈努力,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有步骤,有计划,有层次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健康的活动。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长江大学计科院软工11801班,这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必将会踏上一个崭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