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网络11802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

班级简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20199月,38位踌躇满志的青年,因为缘分,相聚在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11802班。如今,我们已经一起见证一个春夏秋冬,也共同见证了各自的成长。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年轻同时充满自信,我们智慧同时勇于拼搏,我们热情同时敢于挑战,我们勇敢同时实力傍身。我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携手共进。一年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指导下。我们团结进取,齐头并进,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作风优良

习近平主席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未来,有着正确的思想引领是重中之重,为此,我支部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校团支部的号召,每月以寝室为单位召开团会。团会上大家激烈讨论,各抒己见,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演说家。同时班级公众号定期推送时政要闻,以班级-寝室-个人的方式,多角度,有重点,重实践地学习先进思想,了解党政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如此一来,同学们思想觉悟,表达能力以及实践能力都有很大提高。截止202011月,共有团员36名,提交入党书25份,入党积极分子3名,预备党员2名,团支部被评选为2019-2020学年活力团支部,团支部也作为计科院代表参加百生讲坛大赛获得银奖,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将先进思想转化为行动,无偿献血,清扫古城墙,青支队支教,关爱自闭症儿童,都有我支部成员的身影。目前,我支部有6名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优秀共青团员2名。班级同学积极向上,乐观进取,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在抗击新冠这战争中,我们部有10名同学参与各种抗疫行动,其中3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对我支部成员而言,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志愿,更是一种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更是一种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我支部全体成员会共同成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全面提高大家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完善班级管理体系。生逢其时,则应勇担使命,为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而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支部成员会一如既往地贯彻党的思想,争做时代新青年。

二,学习方面——硕果累累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大学生的回信中,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用过硬本领回应时代挑战与责任担当。优秀的成员造就优秀的班集体,优良的学风与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支部成员在一学期之内平均绩点由2.2上升至2.7。在这期间,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主动和老师互动,探讨问题。优良的学风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目前,超过80%同学认为目前在专业学科学习上没有遇到较大的困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仍有较强信心与兴趣。并且有不少同学表示,自己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也自学了许多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技能,如网站的开发、服务器的构建、人工智能、UI设计、视频剪辑、软件开发等。班级四级通过率84%,班级及格率为83.78%。除此之外,我们铭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厚望,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对此,我支部成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深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同时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活动。我支部目前有近十人同学参与多种不同的学术创新活动,充分利用学习时光,锤炼过硬本领,均已获得不小成效。目前,我班级已有同学注册成立公司,也有同学在第六届国际社区发展会议(ICCD2019)上发表会议论文。天道酬勤,我班级同学获得了各种奖学金,如单项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也在多种比赛中获奖,如数学建模,创新创业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信他们回取得更大的成绩!

三,生活方面——积极向上

寝室,是我们在学习之余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影响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在寝室长的带头行动下,寝室卫生状况良好,部分寝室长期受到学院的表彰,从无不合格寝室,也从无班级成员违反宿舍规定。一个温馨健康的寝室氛围影响着同学们心理健康,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和室友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课余时间我们举办乒乓球,羽毛球活动,狼人杀,三国杀等小活动,在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的同时拉近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除此之外,我们也曾与其他班级联谊,组织小型出游活动等等。身边有同学身体不舒服,知道的同学也都会及时送上关心与问候。我们都信奉着这么一句话,我们都是正能量,我们永远在路上!在我们班上,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那就是如果某天是哪位同学的生日,我们班级所有成员就会在班级群里为寿星送上生日祝福,常常都是刷屏一天。小小的刷屏,看着无聊而没有意义,但是对于寿星来说,这种感动与温暖或许会一直伴随着自己。

四,文体方面——精彩纷呈

大学培养的不仅仅是学术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人综合能力的塑造。全面发展的人才才是社会所需要的,为此,在完成学习任务的空闲时间里,班级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绿荫球场,乒乓球台,篮球场上,都有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夜色笼罩的长大校园,如果偶遇动听的吉他伴奏,或是悠扬的歌声,追寻他们的源头,定能发现其中有我班同学的身影;唇枪舌战的辩论赛,指尖飞扬的速录比赛,或者头脑风爆,一触即发的计算机文化节知识竞赛,优胜名单上也不乏同学们的名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保持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除此之外,班级成员多次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如金秋歌会,春潮杯舞蹈大赛,团队拉拉操,元旦晚会,运动会,诗歌朗诵,粤唱越响等等。文体活动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有声有色,绚丽多彩。将我们的生活过的如诗一般,而我们诗意的栖息在生活的枝条。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转眼间,我们的大学生活竟快要结束了!回顾过去,我们竟已经取得了那么多令人惊叹的成绩,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形成了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有强大创造了以及无穷塑造力的班级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昨日,已成为历史,但我们会带上宝贵的经验再出发;明日,仍是未来,但我们有无限的可能,一切等着被创造;今日,就在眼前,承载着昨日的遗憾和未来的梦想。网络1180238位成员将会在未来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用过硬本领回应时代挑战与责任担当,用努力奋斗浇灌青春之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走好眼前路,做好当下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