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十佳大学生叶星妤优秀事迹材料

砥砺奋进 勇往直前

叶星妤,女,共青团员,湖北鄂州人,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软工11802班学生。

曾任班级学习委员,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二等奖,MATLAB编程大赛一等奖、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华中地区三等奖。于20199月去往马来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学习经历:扎实学业,开拓视野

比尔·盖茨说:“兴趣是人类最好的导师”,由于对计算机的热爱,我进入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启了我的梦想之程。从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持着脚踏实地、严于律己的态度力争全面发展。

两年以来,我始终保持着一颗好学之心,在专业学习上名列前茅,综合排名位列专业第一。同时,在大二上学期经过选拔作为学校交换生去往全球top100名的马来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期间多次参与活动,有幸到现场聆听了中国驻马大使白天阁下面向马中两国青年的演说,收获颇深。面对全英教学与考试,我保持着求知若渴、学而不倦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业上的不适应,对于每一节课的内容提前预习,并在课后整理疑问发送邮件询问老师或同学,经过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回国。

竞赛科研:不惧挑战,硕果累累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在大学的岁月里,在扎实学业的基础上,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拓宽知识面,加深知识理解。大二下学期,我参加了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竞赛时长近一个月,期间努力学习各类知识,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获得全国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华中地区三等奖,长江大学MATLAB编程大赛中一等奖(满分)等奖项。此外,自大一开始也多次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与挑战杯。在大二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建模培训,并于9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最终获得湖北省一等奖,这段宝贵的经历也让我在写作、算法、编程、遴选论文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在科研方面,我积极投入项目中,在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后,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利用学校实验室资源学习和研究复杂环境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行车安全辅助系统研究。同时,我也充分规划了科研之路,以求在科研上不断潜心学习,完善自我。

思想建设:向党靠拢,担当奉献

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积极向党靠拢,担当奉献。如今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了在校党课中的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伟人精神,端正入党动机、组织好生活计划,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

除了思想上向党靠拢,我也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实到行动。在大一时,我加入到校组织中,工作认真负责,参与运营校组织的公众号,积极服务同学。同时,在班级中曾担任学习委员、文艺委员,带动班级学风,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大长新是我校的校训,我也一直秉持着这种精神,怀揣伟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不断拓展与创新。在大学的美好生涯中,一路向前,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