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长大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及发挥创业竞赛的育人作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计算机科学学院在11月5日至11月20日期间举办了“长大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初赛。

“长大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主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六个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公益精神和关爱社会

本次创业计划竞赛面向我在校学生。自院赛开展以来,学院一共收到37个参赛队伍的报名,总参加学生人数达到230多人。经过学院詹院长等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商业计划书的评阅,以孙泳团队《实蝇类昆虫行为实时分析系统--农作物害虫预紧智慧助手》为代表的5个项目成功上推至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