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创新论坛报告会暨第一期“极客讲坛”顺利开展

(通讯员 骆训凤/摄 刘小钰/文)为提升同学们在专利申请以及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计算机科学学院创新论坛报告会暨第一期“极客讲坛”于1114晚上7点,在东校区12104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计科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张智亮、18级本科生孙泳和经管学院的19级本科生龚卓、王雨嫣担任主讲人,极客班全体成员、经管学院及计科学院的部分学生共同参与。

大会伊始,由极客班学生导员张优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讲人。大会第一部分由张智亮主讲,他持有多项专利,参加过诸多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他首先给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工作还是读研,都要做到厚积薄发、踏实做事。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写作技巧,并强调在写作过程中要做到简明扼要,学会运用书面化表达。同学们积极性颇高,主动学习并记录。最后,张智亮同学从论文专业比赛、项目创新比赛两方面向我们分享了竞赛经验。他指出,要针对各个方面的评委,多角度解释核心技术,并学会突出亮点,隐藏弱点。

 

大会第二部分由孙泳主讲,他享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多项赛事一等奖等荣誉。他首先向同学们强调要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并从全方位学习、与实际项目需求结合学习、寻求帮助三个方面指引同学们打好基础,提升本领。接着,孙泳同学介绍了专利软著审核周期长、材料齐全容易发表的特点,并强调要学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写专利申请。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规则及标准。

大会的第三部分由来自经管学院19级本科生龚卓、19级本科生王雨嫣担任主讲人。主讲人龚卓讲述了投资、财务、风险分析方面的知识,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种项目的经历,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参考。活动进行中,随后由主讲人王雨嫣为大家分享商业策划书撰写经验。她简洁明了地为大家分析了项目策划书的内容写法,提到了创新创业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向,同时详细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框架结构。

本次讲坛圆满结束,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表示所讲内容对自己会有很好的帮助。

 

本次大会旨在拓宽同学们在专利、创新创业及论文方面的知识,并提升相关技能,从而成就自我,使个人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希望同学们在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以满腔的热血谱写新的篇章,共筑计科院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