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网页制作大赛暨专业基本功大赛顺利开展

为锻炼我院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学生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及学习,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我院特举办网页制作大赛暨专业基本功大赛。2021年5月29日,经过1多月的参赛准备,最终有9组同学成功进入网页制作大赛决赛,在13教D124进行现场答辩汇报。本次比赛由辅导员张茜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首先,参赛的队伍派出汇报人一个一个进行项目介绍,在展示自己网页作品的过程中,主要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功能展示、语言应用以及心得体会。简洁大方的页面,在学员认真的讲述下赋予了思想的灵魂,学员们各抒己见,仿佛看到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的翱翔。然后,由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学姐学长根据学员们展示的作品,从作品完成度、创新度、美观度以及编码规范度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打分。最后,张茜老师肯定了大家日常知识的积累以及认真学习的态度,但是大赛还是跟真正意义上的网页设计有一定差距,同学们要继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网页与软件相关知识,在现在社会是两个极具技术的专业,学好他们,对于学生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帮助。

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网页与软件设计开发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同时融入百年党史,进行红色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