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春季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通讯员:张颖旭)为了切实做好2021春季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适应与行为引领要求,以长大学工[2021]07号文件为指导,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顺利开展学院本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训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近190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心理专干张颖旭老师。


张老师首先阐述了生命的价值与幸福的意义,和同学们重温经典文学巨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紧接着,张老师就“怎样识别和应对心理危机”以及“学生干部如何自助和助人”开展深入讲解,以一些鲜明案例引导学生理解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任务,明白遇到心理危机应该如何应对。

最后,张老师着重讲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明确要求学生干部牢记学校24小时生命热线,牢记东西校区心理中心位置,并向同学们推广和介绍“炫彩跑”、“心灵涂鸦”、“巧手剪纸”等趣味活动,鼓励同学们业余时间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