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长江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大纪发〔2022〕7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9月8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活动分四项进行。

活动第一项,学院纪检委员颜学俊同志详细介绍了《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强调工作主题“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赋能高质量清廉计科建设”,并讲解了具体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

活动第二项,党委书记黄群俊同志给全体教职工上课一堂《莫让千里之堤毁于“微腐败”》的廉政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和一切“微腐败”作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把正风反腐一竿子插到底,营造基层良好政治生态。黄书记通过“什么是微腐败?微腐败算腐败吗?微腐败的危害有哪些,真有那么严重吗?那么预防微腐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四个问题入手,强调了:微腐败,腐败虽微,但是本质是相同的。微腐败表面上看起来就算再小,其本质也是滥用权力,与大老虎的贪腐行为并没有不同。微腐败造成的危害不仅害己害人甚至危害国家。最后,黄书记着重强调了微腐败可以从“讲政治、炼修养;强学习、勇担当;常自省、守底线”三方面进行预防。

活动第三项,学院邀请了长江大学校办法律事务科党利霞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政务处分法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内容,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大家收益颇丰。

最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进一步警醒大家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敲警示之钟,常养浩然之气,常树清廉之风。

下一步,学院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凝聚清廉计科共识,构建“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工作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