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2022年9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9月8日下午,学院开展了2022年9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后,各支部书记就党员的纪律处分内容进行了强调:对于党员的纪律处分,必须经过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党组织对党员作出处分决定,应当实事求是地查清事实;党组织如果在维护党的纪律方面失职,必须问责等。

结合党委宣传部关于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大家集中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强调“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在长江大学“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暑期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讨论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以及党员如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