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女生参加女生讲座






2023年11月13日晚7点40分,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女生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女生讲座,徐潞杰老师作为主讲从宿舍关系、安全问题、恋爱问题三个方面开展女生讲座。  



杰老师介绍了不同的宿舍关系类型,强调了消极宿舍关系的危害,分析了宿舍矛盾的成因,同时告诫同学们如何处理宿舍关系,最后指出积极宿舍关系的好处,并鼓励同学们共同维护良好宿舍关系,共同进步。关于恋爱问题,徐杰老师首先通过调查问卷,与同学们互动,来引出恋爱的话题,然后分析大学生恋爱的动机紧接着提出安全问题,徐杰老师强调了出行安全以及性安全出行安全包括但是不限于不要独自打车,不要晚上独自一个人等等,还有遇到别人寻求帮助,在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去帮助他人性安全包括女生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拒绝等方面,女生要对自己负责,考虑自己需要承担的后果

 

最后老师向所有女生提供了能够进行心理援助的途径,线上可以通过QQ或者邮箱,线下可以到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去咨询。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处理宿舍关系,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如何面对恋爱关系,也了解了我校心理援助的途径。相信此次讲座之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女生能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