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

(通讯员:张颖旭、骆训凤)扬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为系统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新生做好校园生活安排,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为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1年11月1719:00,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职业规划教育,本次课程由海康威视公司何敏经理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何经理首先从就业意向入手,分析了高校就业大环境下同学们的诸多选择。她分别就大学生考研考博深造、待业、顺利就业三个不同的毕业境况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告诉同学们如何职业生涯的起点就做好规划,领先他人何经理以海康威视公司为例,详细讲述了公司需要何种人才、校招的流程以及公司衡量人才的方法。随后,何经理对于如何准备面试给出了一些建议,详细讲解了简历的撰写方法、面试的态度以及offer选择的考虑因素,同时她也鼓励大家探索自身未来的可能性。

 

 

课程最后一个环节为在线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自身未来规划畅所欲言,积极提问。何经理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此次线上职业教育课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了就业单位的人才选拔要求,也明白了需要自我提升的地方。”计科类32102班胡雨菲同学如是说到。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本月中旬利用晚自习时间,各新生班级同时召开了知己知彼探索主题班会,班级同学一起探讨未来职业规划。

 

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规划,清楚认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帮助2021级新生,早日发现自己的特长和兴趣,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