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计科学院与经管学院开展11月就业市场走访活动


(通讯员 余珺瑞 李博)“开拓就业市场,搭建校企平台。”为了积极响应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2021年11月22日至24日,长江大学计科学院与经管学院开展武汉市高质量企业走访、洽谈校企合作活动。

校企走访第一站:华讯科技有限公司

“打破信息固化思维圈,力促人才企业共成长。”11月22日下午,计科学院就业专干余珺瑞和经管学院就业专干李博前往武汉环球智慧中心华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方就企业招聘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

在华讯科技人资部经理任欢的带领下,学校老师一起参观了华旭科技武汉分公司的办公环境和工作场景,双方就今年的招聘工作也进行了交流。任经理从企业文化、管理体系、薪酬福利和业务发展等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发展优势和人才招聘方面的需求,强调了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体化模式。

技术部总经理赵对校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企业的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也就后期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通过加强实习实践、比赛指导等模式,期待在未来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招聘就业工作开展。

 

校企走访第二站:元年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11月22日上午,在武汉花山科技园,两位老师参观了元年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发挥企业品牌文化效益,注重员工学历能力提升。”在座谈会上,李蕲经理就元年企业的发展和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企业鼓励新入职员工积极提升专业技术和能力,同时积极协调员工在职进修计划,保证员工在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学历。

针对招聘和实习环节,肖经理谈到公司对应届生选拔的高度重视,为了新员工入职即可参与公司的培训计划,形成体系的培养模式,以免影响培训效果和项目进展。

交流最后,校企双方就明年春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与交流。

 

 

校企走访第三站:科脉科技有限公司

在走访科脉科技有限公司的现场,两位老师与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马和人力资源校招部负责人胡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总就脉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和整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胡经理就今年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秋招政策进行说明,她鼓励长江大学的同学踊跃到该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

在交流互动环节,两位已经在实习的同学(网络11801班王涵 软工11801班徐新)也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感受和成长,同时对公司的招聘岗位信息、薪资待遇、新入职之后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相应的解答

交流最后,校企双方表示将积极推进企业与学校的深入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积极搭建平台,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校企走访第四站:腾讯云智科技

11月24日上午,两位老师前往腾讯云智武汉分公司进行参观。在人力资源部经理游甜的带领下,两位老师对企业的行政部门和研发部门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在交流环节,余珺瑞老师与腾讯云智校招负责人孟宏强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相关情况

校企双方代表就校园招聘和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近期,腾讯云也将举办“长江大学学生专场企业开放日”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将于1月中旬带领学生再次拜访腾讯云智企业,加强双方的合作沟通交流,为更进一步的校企合作打好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