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团队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通讯员 张茜)近日,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赛区省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张智亮和董天豫作为团队代表在詹炜老师的带领下到现场参加比赛。

“虫姿百态”科研团队共由8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是学院副院长詹炜老师。为做好本次科研竞赛,该团队经过大量的调研与研究,包括在云南昆明、湖北荆州、海南多地进行调研,开发出了一套“昆虫动作行为智能识别与分析系统”。通过智慧农业与专业融合,巧妙地利用人工智能的方法替代了传统人工观察的方式,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智力成本,是方法上的革新,也是技术上的突破。最终,通过答辩,该团队参赛作品“昆虫动作行为智能识别与分析系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学生团队科研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詹炜的细心指导,更依赖于学院为团队提供的优秀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106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最终31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现场问辩。通过两天忙碌激烈地比赛,同学们在展现自身风采的同时,也通过观看其他团队的作品受益良多。赛后同学们表示,辛勤的付出换来了收获,但这次比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将继续在科研道路上拼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