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峥嵘心向党,‘计’往开来看今朝 ——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成功开幕

(通讯员 李亚龙、张茜)为让更多同学了解计算机专业,热爱计算机知识,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别于4月27日和28日,在长江大学东、西校区举行了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式。本次计算机文化节的主题是“百年峥嵘心向党,‘计’继往开来看今朝”。辅导员张茜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活动现场共分成四个区,分别是知识竞答区、游戏区、领奖区和活动宣传区。知识竞答区同学们可进行现场抽题,题目内容涵盖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党章党史,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难度不一样的题目则礼品设置不一样。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既收获了知识又获得了快乐。如果你觉得智力游戏不适合你,那么还有趣味横生的套圈小游戏等着大家。通过以上任意一种活动就可以在领奖区领取书签、水杯、多肉植物和小电扇。多样的题型让同学们开动脑筋,精彩的游戏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欢呼。

当然同学在进行游戏和答题的同时,也会关注活动展示区。一方面,两张宣传海报展示了计算机文化节的四个子活动,即“一站到底”知识竞答比赛,vcr视频剪辑大赛,网页制作大赛和文字录入大赛,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另一方面,30多张精美的图文展,在潜移默化中科普了计算机知识。

本次计算机文化节旨在增强大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以及加深他们对党章党史的理解,丰富大学生的课外活动,促进多院系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来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