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刘学毅

刘学毅21岁,汉族,入党积极分子信安11801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

出于对计算机科学的热爱,他从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学习成绩始终在专业前列在大学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考试以及通过了CSSD认证获得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做为队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该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出了一种新型安防控制系统,相较于传统安防系统,该系统具有如下优点:(1)支持“热插拔”技术,可以动态增减各个摄像头节点而不影响系统的总体工作。(2)安装简单,不需要进行复杂的环境配置。(3)集成了人脸识别,人脸对比和大数据推送服务在学习上,他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造就了他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他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小区抗疫行动,主动担任志愿者承担起小区体温排查工作、维护社区疫苗接种秩序。在生活中,他平常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身为寝室的一员,他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他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他一直在用青春描述着梦想,他将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原则,力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去,转眼便是大学毕业时节,春梦秋云,聚散真容易。十年寒窗苦读,今朝凌云志,思绪在此刻凝固,四年中的点点滴滴,此刻如同潮水般全部涌上思绪,曾经在我们眼中不经意的一切,此刻却成了我们照片中无法抹去的记忆。时间匆匆,一切太匆匆。相聚是因为缘分,离别却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我就要启程,但依然感恩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