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肖雅利

肖雅利:性别女,年龄22岁,民族为汉族,是共青团员,所在班级为物联11802班,籍贯是湖北汉川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汉川市一中。

大学期间,我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自大一至大四持续担任班级内的宣传委员,一直在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作中积极上进,作风端正,认真学习团章,党章以及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从理论上武装和提高自己,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中与同学老师关系和睦,积极配合班团组织开展活动并丰富同学课外生活。

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及社团活动,如参与照顾听力障碍儿童活动;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深入地了解人民需求并为人名服务等。在做志愿活动中,不仅实在地帮助了他人,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个人的社会价值,这种实践让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得更加深刻,并坚定了我日后将尽自己所能贡献社会的决心。

关于学习方面,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也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我的成绩持续保持在专业年级的前10%2019-2020学年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同年也获得2019-2020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期间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六级等级考试和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

经过近四年历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眼睛的大学毕业生。这一切都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希望能申请到“优秀毕业生”,这不仅是对我大学四年的一个评定,也将激励我在以后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如今已考取武汉科技大学硕士电子信息方向的研究生,准备大学毕业后继续学术学习,深入研究所学专业。

毕业感言: 大学四年,匆匆即逝,是拼搏还是放纵,是坚持还是放弃,是认真还是随便,选择很多,成为怎样的人是自己决定的,也是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做出选择就要承担住相应的后果。很庆幸自己的选择不算太差,成为一个有坚定的原则且负责的人,并能无悔这段丰富多彩且独一无二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