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组织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心理微课学习活动

(通讯员:张颖旭)为了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实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指示,积极组织开展全院学生参加“国家心理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心理微课学习,并在大一年级组织开展心理微课学习知识竞赛。

 

 

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以线下或线上方式,集体观看心理微课视频。观看之后,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并对于学习内容展开总结和研讨,同学们热情参与,受益良多。计科类32108班齐浩琳说:“我对于阳光心理-人际交往这一模块的学习印象最深,学习之后,自己对于密友、挚友、普通朋友等关系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更有自信。”

 

 

6月4日,在西校区6教307教室,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微课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合计约8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是学院近年来组织的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竞赛。据悉,此次竞赛以雨课堂为载体,从学生报名到参与竞赛,高效且顺利。此次心理微课学习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对于学院在未来开展类似学生活动都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