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顺利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2022年6月6日早7:00,计算机科学学院于西校区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参与此次仪式的有学院2021级辅导员张颖旭、兼职辅导员高小梅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此次升旗仪式由计科类32102班高昕主持。

仪式第一项,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计科类32102班胡雨菲做题为《百年共青,诚信乃青年立人之本》的主题演讲,她呼吁同学们做光明磊落的诚信青年,自觉抵制考场不良风气,积极备考,诚信考试。

仪式第三项,2021级辅导员张颖旭作题为《志存高远、勉力笃行》的国旗下讲话,张老师结合当下毕业季部分学生不能顺利毕业的情况,警示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多向榜样看齐,积极进取。他讲到:“青年当志存高远。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大一时期,我们就要学会向榜样看齐,向优秀看齐,向标兵看齐。万不可放松自我,万不可佛系躺平。躺平意味着在愈发内卷的竞争浪潮中,被裹挟着前进,缺少主动性自然走不远,自然会被淘汰”。在讲话的最后,张老师祝愿同学们在外语等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中旗开得胜。

 

 

仪式第四项,学生代表,计科类32102班高昕同学带领全体2021级本科生做诚信考试宣誓。至此,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