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谆谆教诲激励青年奋斗成才——我院开展5月学习工程活动

 

(通讯员 熊天韵为引导广大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求和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院于5月期间开展习工程活动。

一方面,学院以学习小组为抓手,开展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小组的主讲人为周双老师老师会议伊始,周双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学好本领,攻坚创新,用中国的科技力量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下一个百年的美好中国故事。 接着,周双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史料展、音乐剧等一系列影视资料,让同学们直观深刻地感悟百年党史,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最后,周双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她说道:“通过开展学习工程,大家的政治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增强了青年的团结精神和思想先进性。当代青年身逢盛世,肩负重任,砥砺奋进,为祖国复兴之大业添砖加瓦。


   另一方面,学习小组成员也深入到各班级,参加了班级的班团会活动。各班级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主题团日为主要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除此之外,各班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讲爱党爱国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高举团旗跟党走,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奋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