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个人事迹--王洵


个人简介

王洵,男,20岁,湖北武汉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科12005班在读本科生。曾任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第六届新媒体中心编辑,现任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部长,摄影协会常务会长。曾获互联网+三等奖,蓝桥杯省级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三等奖,长江大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计科院承办比赛一等奖,二等奖若干等。参加长江大学摄影协会举办的“未来杯”获单幅组第二名,第十五期团学骨干中级培训班结业。多次参加计科院志愿服务,在2021年荆州市创文工作中主动奉献,作出积极贡献。

主要事迹

本人性格开朗,谦虚谨慎,关爱同学,待人友善、真诚。自从入校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业成绩始终位于年级前列。与此同时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关心同学,为同学和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大一期间我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每月开展团会为同学们宣讲党的政策和方针,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同时我积极配合班长的工作,在班级事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担任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时,我秉承记者的基本素养,发挥自己的长处,对学校各大新闻、广大师生的优秀事迹作记录和报道,为学校的宣传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同学们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或生活上的困难时,我认真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2022年6月,王同学在体测后出现腹泻及头疼等现象,我及时带他前往医务室,经过一系列治疗,王同学的症状得到缓解。本学期我积极参与专业比赛,取得了蓝桥杯省级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三等奖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与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克服了许多困难,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平日里热心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回报社会。2021年荆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我积极主动参与荆州创文摄影志愿服务中,辛勤工作,用相机记录荆州社区的文明活动状况,为荆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期间,我踊跃报名参加我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广大学生顺利参与考试提供便利。

【座右铭】

希望我们可以记住我们的初心,带着它在这条漫长的,并不容易轻松的道路上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