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个人事迹--童思思


个人简介

童思思,女,汉族,出生于2002年11月,共青团员,来自湖北荆州,现就读于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大数据)12001班。目前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兼团支部书记,在长江大学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中担任纪律检查部副部长。学习成绩良好,英语四级556分,目前平均绩点4.14,普通话测试二甲。曾获得过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大一期间参加第十五期中干班培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2022年春季开学防疫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得获得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

主要事迹

我是一名留守儿童,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我的奶奶是一个淳朴的农民,她时常对我说,做人要懂得感恩,社会给了我们帮助,在将来我们有了能力后要记得回馈社会。人是社会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脱离社会而独立存在,只有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后来在思政课上我学到了一句话“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老师说,只有每个人都做到了我为人人,这个社会才会出现人人为我的现象。我牢牢记住了这些话,并将之作为我的行事准则。

上大学后,我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我明白学生干部的主要工作就是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副班长兼安全委员,我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普及安全常识。作为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的一名干事,我在值班时尽力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除此之外,我还尽力参与志愿者活动,在疫情的影响下,学校组织了全校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其中一名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那一段时间,虽然很累但我内心无比激动,因为我能够为抗击疫情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这份力量微不足道。我深切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内涵,后来我也参加了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的志愿者活动。

令我印象较为深刻的一次志愿活动是大二上学期开学的返校迎新活动。还记得那天我们志愿者大多都是五六点起床,每一班大概是五六个小时,9月4日中午返校的人特别多,太阳还比较大,我是负责检查核酸证明和今日校园签到工作,那天就一直不断地提醒同学们拿出核酸检测报告,记得今日校园扫码签到,有时还帮着新同学运送一下行李,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同学们开心的笑脸我也会感到很幸福,我认为被需要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认可。

在之后我也参与过很多志愿活动,包括核酸检测志愿者,校园拾捡白色垃圾活动等。我认为参与志愿活动是一个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过程,我很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然会利用我的空闲时间多多参与志愿服务,为建成“人人为我”的美好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座右铭】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