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胡卓涵

胡卓涵:男,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计科11802班,湖北孝感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第一高级中学。

大学期间,他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没有丝毫懈怠。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保持着对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他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大学四年平均绩点为4.04,位居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其中四级590,六级542,口语等级B。大二起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与老师一同担任起班级学风建设职责,并尽其所能为同学们解决学习方面的困惑,在同学们面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大一升旗仪式时,他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国旗下讲话,告诫同学们应珍惜当下,书写无悔人生。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他按时参加党会,完成青年大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课外他也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社会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曾加入长江大学吉他协会,并担任声乐部理事。他热爱锻炼,坚持长跑,乒乓球、羽毛球都是他喜欢的运动。他也积极投身到科研与竞赛中,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中南赛区三等奖;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三等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事件抽取方法,通过与小组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基于深度学习的有监督实体关系抽取方法对比研究》,并获得优秀项目结题。曾获“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单项奖学金若干;曾获 “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时间让我们沉淀,空间让我们成长。在长江大学四年的时光里,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经历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有时,我们会因为一次竞选失败而感到垂头丧气;有时,我们也会因为一道编程题目而拼命死磕。人生不就是这样,经历过一次次考验才能成长,哪怕雨雪霏霾也要去追寻阳光。当再次面对同一件事时,我们做出的选择可能不一样,这正是因为长大教会了我们如何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