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学院在5教501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涂江波教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点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涂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与计算机有关的关键词开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让大家备受鼓舞。接着,他从序言部分、总论部分、分论部分、结束语四个部分,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从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逻辑框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五个牢牢把握”。最后,涂教授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一一展开,强调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

整场报告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对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