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带着学生去求职,计科学院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通讯员 余珺瑞 骆训凤)为增强学生求职意识,营造良好就业氛围,让学生了解企业行业背景,积极迎接求职挑战,近日,计科学院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53日—58日,学院举办了勇往直前,在计科模拟求职大赛,经过简历筛选、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1V1辩论等几个环节的比赛,有21名同学获得了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名额 

 

 

5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副院长詹炜,带领学院辅导员赴武汉访企拓岗,并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上午,学院师生参观了远光软件(武汉)公司展厅。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肖智明致欢迎辞人力资源师李梦琪介绍公司架构、企业文化、价值观以及企业管理理念颜书记向企业介绍了长江大学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才是正确的就业观最后,詹院长与肖经理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在现场交流环节,公司事业部平台开发部副总经理何幼玲校友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下午,学院师生参观了腾讯云智研发公司的办公环境及公司研发成果;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孟宏强,人力资源部经理严轲,高级研发工程师谢地、雷光、程小冬等三名校友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就就业指导、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进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团体就业辅导环节,严经理从就业形势、行业市场、公司业务、岗位分布、简历指导、集体面试以及1v1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并在现场进行了模拟面试;高级研发工程师程小东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窗体顶端

在返程路上,同学们高兴地分享了企业开放日活动的收获。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职场,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求职意向,我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秋招做好充分准备。软工12002班罗先航说。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此次活动,学院带着学生去求职,将就业指导开展在企业里,切实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技能,积极迎接求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