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科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全体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于10月15日进行了收听收看的部署和通知,广大师生积极回应,期待会议的胜利召开。

计科(人工智能)11901班吴一铭:浪潮将至,远方不远。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如何继续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怎样继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中共二十大,必将对全党做一次思想和行动上的再动员。

2021级研究生王圆:期盼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二十大召开之际,意味着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作为读书人,我们深刻感受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十年,我国教育事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始终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2021级研究生皮胜楠:每次走在文科楼的长廊上,看着墙上长江大学的历史,内心总会感叹教育发展历程的不易。教育始终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更是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校园环境全面优化,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义务教育更加均衡。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我们应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推动祖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院教职工准时在各自家中收听收看了报告并在学院及系部群中开展热烈研讨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分年级或班级通过网络会议集中收听收看报告,鼓励学生发表观后感。

网络11901班严哲锐: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因为疑难骨病,我在轮椅上度过了二十年时光,虽然我的成长与他人相比有些坎坷,但党和国家的关怀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我国一些产业的基础还不是很牢固,进一步发展必须靠创新。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提高攻关勘探难题的本领,为祖国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科12003班余宗懋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之一是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二十大标志着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越来越多的学子将会得到更全面、更多样、更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踏实工作,服务师生,为学校建设尽一份力,为祖国发展时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