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学风建设教育大会

为创建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2022929计算机科学学院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新生学风建设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詹炜主持授课,辅导员郭帅以及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会议开始,詹炜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围绕学分学制、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及实践、教学进度计划、毕业要求及学校授予条件、学校注意事项这六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新生入学须知,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并清晰大学生活的学习规划和目标。


然后,詹炜老师以爱探究为主题,严肃强调了综合素质和多面发展的重要性。当谈到本院的本科生导师率领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并带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时,老师慷慨激昂地鼓励学生们:青年创新蓬勃发展,专业融合应用大有可为。随后,老师播放了本院已获得的两项顶级赛事互联网国奖的参赛和获奖视频,在场的学生们发出了惊讶的感叹,同时一颗颗同样有着创新创业,参与学科竞赛的萌芽由此发根发芽。






21D97

最后,詹炜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了要爱计科、关心集体、时刻关注信息的要求,并亲切的表示:在场的学生们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找我答疑,咨询学籍秘书。当谈论到班级集体感时,也提醒在场的学生们,班风班规对于一个班级尤其重要。而对于个人,学生们不仅要有自己的详细的学习计划,同时更要勇于跳出舒适圈,汲取更多专业方面的知识。

本次大会不仅帮助学生们了解到专业及其发展方向还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成才圆梦的途径和道路,指导学生更快的融入大学教育的文化氛围,激励着我们朝着更优秀,更闪耀的自己迈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