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就业升学 · 正文

比肩而行、全力以赴——计科学院这个宿舍考研全上啦!

(通讯员:章馨怡 林亦含)“全考上了!”在查到最终的录取名单时,汉科五栋337宿舍的女孩子们在宿舍欢呼。经过不懈努力,该宿舍朱雨露、杨梨和袁陈柠考上长江大学,李静怡考上新疆大学。“我们和大多数考研人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这四个女孩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物联11901班,“打好专业基础,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准备,并且能置身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与身边人共同努力。这就是我们的学习秘诀。”四人异口同声。找到学习中的“bug”并修复,做到问题日清,是这个宿舍的学习技能。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女孩子学计算机专业已不鲜见。在337宿舍“找bug”是她们常常一起做的事。

让李静怡记忆最深刻的是《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实训》这门课。一次,她们跑代码的时候出现了问题,然后整个宿舍就都坐在桌子前看那个程序代码,一行一行的看,去找问题来源,李静怡说:“当时找了有快一个小时吧,愣是没找出来。我就说‘今天不找到我就不睡了’,好在快两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找到问题来源了,是一个很小的bug,就是这种很难发现的小bug,你看到代码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漏掉。”

可能也是这个专业的特殊性,让她们在后来的复习备考中也不会漏掉小细节,每个点都复习到。因为她们知道一个小bug就会造成整个程序的报错。一个细微的不注意就可能为之后埋下一颗“雷”。

在去年七月中旬的实训结束后,四个人正式进入考研模式,开始了“早八晚十”的复习生活。“学习的过程是辛苦的,共同努力的过程是享受的。”回忆起考研时光,她们这样说。每天早晨八点,杨梨和袁陈柠已经收拾好了书和文具前往图书馆自习。这时的朱雨露、李静怡也做好了学习准备,在寝室有序开始自习。一直到晚上十点整,四人才结束这一整天的学习任务,重聚在寝室。杨梨说:“在寝室里,我们经常聊天来缓解学习给我们带来的焦虑。一起浅浅地追剧、聊八卦、刷视频都是我们释放压力的方式。在这种良好的寝室氛围下,我们每个人都对考研充满信心和毅力。”

考研这一路对四人而言并不总是一帆风顺。遇到困难时怎么办?“我们学计算机专业的女孩子性格都很随和,很乐观,可能是专业修炼性格吧,哈哈!”在整个考研期间大家都不会给对方带去负面情绪。在宿舍大家就是很放松的状态,偶尔还会一起去新开的饭店“干饭”,然后再美美地睡上一觉。以此来调整状态。在337“小窝”休整好后,又迎接着新一天复习计划。

在考研这场持久战中,337宿舍四人比肩而行,相互监督,全力以赴,全员上岸。“各自努力,顶峰相见”这句话用来形容她们再合适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