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计算机科学学院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信安12001

经过三年的学习,信安12001班全体同学正一步步走向成熟,在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正确带领下,在班委会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全班同学在思想、活动、学习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班集体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下面就信安12001班各方面的情况做具体介绍:

于班级总体方面,2021-2022学年期间,信安12001班英语过级率达81.4 %,课程及格率达97.7 %,平均绩点达到了2.69,位居全院前列。班级学习氛围浓厚,个体积极向上,班级凝聚力稳步上升,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充实大脑,实践提高能力,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信安12001班始终不忘应对社会的责任,积极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提升班级群体的爱国特质。

于思想建设方面,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班级体通过团组织生活、集体观看纪录片、知识问答竞赛、辩论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思想高度,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能力。如此一来,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这浓厚的社会主义氛围当中,班级中所有团员都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老师积极的引导下,我们的思想不断走向成熟,我们的行为不断得到规范。同时,在班级内相关志愿者的宣传与协助下,我班多次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看望敬老院老人、照顾留守儿童等多种志愿活动,同时不断地参加社会活动,为祖国的强大与复兴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于校园活动方面,信安12001班集体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团结一体,各尽所能,凭借正确的思想态度和强大的实践能力包揽了“2021年‘百生讲坛’之活力团支部第一名”、“2021年年度长江大学长大青年说铜牌团支部”的集体荣誉,且参加过多次由院校举办的体育或表演类赛事,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而且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

于学业发展方面,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同学们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互相督促学习,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环境。课后,勤于开动脑筋,善于向老师提问,认真完成作业。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枝繁叶茂的栋梁之材参天大树。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班委联合各同学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且具有针对性的班规,并且针对线上与线下学习提出了相应的管理规定。在各寝室长带领下,各寝室积极开展针对四级的专项训练,从而实现80%过级率。同时,同学们活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活动中,多名同学取得过“互联网+”校市级竞赛证书,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立志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共同发展。

于学生工作方面,我班有多名同学分别在院校学生会、社团等部门中担任重要职位,组织各项院级活动,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份色彩。在青年志愿服务中,信安12001班更是主动参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各志愿活动中均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于校园生活方面,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打扫卫生,争创文明宿舍、和谐班级。班上同学严格遵守班级专项班规“宿舍管理方法”,各宿舍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女生宿舍多次入选通报表扬列表。班级还会在每个月举行班会的同时,针对生活习惯展开讨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以后的人生确定了明确的方向,为以后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的早锻炼是一项磨练毅力的活动,在这样一个大家庭的带动下,我们班早锻炼成绩及出勤率名列前茅,这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要做得更好。班集体常与其他班级联谊、组织集体出游活动等等。班上有同学生病,大家都相互照顾。或许,有些事情看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给予者与被给予者的心目中,那份爱与关心将会伴其一生。为落实校园理财计划,减轻同学们的经济负担,本班部分班费支出均来源于优良学风班级、各类比赛获得的奖励。

班级因我们而存在,我们因班级而精彩。回首过去的一年,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成长,是收获。信安12001班正在一步步地成长为一个高凝聚力、积极上进、有创造力、充满活力的班集体,并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