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计算机科学学院十佳大学生事迹材料—杨天宇

一、个人简介

杨天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四川广安人,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科12006班学生。曾任计科32011、计科12006班学习委员

学年平均绩点4.42,位于专业第一名,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文体活动积极分子荣获国家奖学金和长江大学奖学金;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三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校级一、二、三等奖;参与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

二、主要事迹

学习: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有余力之余努力拓展课外知识,注重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高,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在生活中,我努力发挥榜样模范作用,课上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课下主动帮助同学解答疑惑,课间自觉前往图书馆、自习室学习。我做事认真负责,能很好地与人沟通,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

我学习成绩优异,学业突出,掌握适合的学习方法。在2021—2022学年必修课绩点名列专业第一,获得长大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四级569分,英语六级518分,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活动积极分子。我努力发扬勤勉好学的精神,更加认真地对待学习,多门课程满绩,学年平均必修课绩点达到4.42,最高绩点达到4.4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学习能力较强,自学JAVA、Python、C等编程语言,勇于接受挑战,补齐短板,查漏补缺,提升个人能力,善于思考,吃苦耐劳,以取得卓越的进步。

科研竞赛:钻坚研微,深稽博考

在学科竞赛方面,大二上报名参加蓝桥杯比赛,努力学习算法知识并进行反复练习,以巩固知识,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获得蓝桥杯的湖北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我积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大二下与队友用JAVA与MYSQL开发出一款桌面应用程序“智能公交管理系统”,获得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湖北省银奖;大二暑假,我报名参加学校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建模培训,并于9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尽管比赛成绩还未公布,但这段经历让我在写作、算法、编程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

在科研方面,我努力提升个人科研水平,加入老师的实验室,作为负责人主持大创项目,已有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审。通过系列研究学习,锻炼了我的应用能力、创新意识、科研开发能力。这些宝贵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在科研和竞赛的道路上不断学习的决心,不断挑战自我。

 

实践:实事求是,身体力行

在大学的生活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来充实自己,力求得到全面发展。

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任长大棋社学习部部员,荣获长大棋社朝阳杯比赛第二名和新生杯第四名;积极参与长江大学运动会,获得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的称号;参加计算机文化节,在学院五子棋大赛中获三等奖。同时,我热衷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志愿者工作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计算机二级志愿服务、三八妇女节清扫志愿服务、校园清扫志愿服务等。

三、励志座右铭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命犹如逆行之旅,即便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起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攻坚克难,抓住机遇,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