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计算机科学学院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计科12004

一、班级概况:

本班共37人,男生30人,女生7人,两名退伍军人。2个党员,3个发展对象候选人,5个积极分子,25个入党申请人。14名同学担任学生干部,除班级八个主干班委外还有:长江大学安全教育委员会当干事、21届计科团委学生会学习科创部负责人、第十八届长江大学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第一期极客班学生导员助理、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第一期极客班学习委员、学生会负责人、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干事、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长江大学第十六期青马班生活委员等。

二、思想政治方面

自从年大二建班以来,我们班高度重视全班思想道德的学习教育。在学校和班委会的组织下我们开展了许多有针对性团组织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并结合自身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并且每一次有利于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的机会我们都努力把握,通过党课培训学习,大家思想高度统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解我们国家的国情,认真学习思想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充分发场爱国主义,集体主意,团结同学为整个班集体蒂来了荣耀的同时也为国家的兴旺发达做准备。在支部的组织下,我班积极开展班级觉团建设工作、参加院校内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学习中重视互动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我们定期受到党的纯正氛国的影响。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我们班已有25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

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从新制定了班级考勒制度、班級管理制度、班級财务制度、班級会议制度、班级寝室管理制度。在班級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班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班委在每的班会上公布本周或今段吋间班级各项考勤和工作以及积极听取同学们对下一段时间班级活动或工作就方向的意见,争取每个同学能子解班里的工作,参加班里的工作,一方面能够协助班委搞好工作,另一方面又能培养大家为班集体服务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同吋提高我们的班级凝聚力。使班级始终保持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姿态

四、在班风建设上

我们拟订了班训:“为自己多想点,为同学多想点,为班集体多想点。”班风是班集体中长期形成的情绪上、言论上、行动上的共同倾向,是班级特有的一种风气。优良班风的教育力量、感染力量、鼓舞力量是非常之大,可以令人振奋、催人向上。树立班级的先进典型,树立班级的旗帜,使同学们有一个努力的方向;通过各种措施和班级内的互助,使全班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积极的組织气氛和良好的班风。好的班风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学生就是以学习为主的大学也不例外,我们班在学习方面的宗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现在我们已经是大三的同学了,学习的时间已经不多,班委通过各种形式,使每一位同学都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进行认真的思考,确定自己的标,同时也培养大家为别人着想,关心他人的美好品德,并日进一步的发扬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关心集体和增强大家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班同学积极努力下,班级呈现了“相互帮助,关心他人,热爱集体”良好班风。

五、在学风建设上

同学们在经历大一、大二的迷惘后,开始有日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白我约束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 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蔚然成风。

六、在寝室文化建设方面

班主任老师,班委成员,各寝室长高度重视,成立了寝室管理小组,定期对各疫室进行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寝室在班会上给子通报批评,对表现好的寝室给子表扬。在抓好卫生清洁的同时,还加大对大功率电器的检查力度,在每周班会都强调。在这一些措施的执行下,班里为出现任何不安全事件,寝室除个别外,卫生搞得很好。

七、学习方面:

大二一年绩点专业前十名同学中有5人,班级课程及格率达96.8%,英语四级通过率达81%,大二平均成绩80分,平时上课到勤率达100%(除请假),课上与老师积极互动,课下同学们互相讨论学习,学习氛围浓厚。

八、获奖方面:

去年获奖学金2人,助学金9人,2人参加蓝桥杯竞赛,分别获得省一等奖、国优秀奖和省二等奖。去年计科院篮球赛班级获得第二名。个人获奖如下:台球社新生杯“冠军”第十八届排球比赛四等奖"诵读中国"计科学一等奖"致远杯"无领导小组讨论赛二等奖长江大学“长江春潮”艺术体育节足球比赛季军第十八届运动会“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多名同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之网页制作大赛“三等奖”瑾弈棋社第五届“新生杯”五子棋组“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等。

九、科研方面:

5名同学分别参加陈勇老师和代江华老师大创项目(目前在进行)。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个成功的班集体,必须有一支能干的班干部队伍。班干部作为联系班主任与学生的桥梁,作为班主任的助手,是带动全班同学奔向共同奋斗目标的“火车头”我相信在我们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我们班委的组织下,我们班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