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计算机科学学院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计科11901

时光飞逝,岁月无痕,转眼间,三年的生活结束了。 在经历了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九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2020年9月,通过层层筛选进行专业分流,我们班全体38名同学相聚于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科11901班,这是一个团结友爱、温馨和睦的大家庭。 在学校和学院的正确带领下,在辅导员张茜老师班主任雷鸣老师精心指导帮助下,在班委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计科11901班班在思想、学习和班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作风优良,群策群力 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党员,班级通过班团会等集体活动,充实理论学习,积极学习党务知识。 这样一来,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目前,全班38名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已有9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参加党务活动与学习,参与到楼层服务小组,为其他同学无偿服务,无私奉献。 班上有校级优秀共青团员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7名。 在今日校园辅导猫按时上传截图,9月和10月分别按要求召开班团会,“青春心向党,建设新时代”、“喜迎三代会,凝聚青春力量”等主题团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时事政治和党务知识,引领同学们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随着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本班所有成员会与班集体一同成长得更为骄人。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班级政治工作管理。

 

二、学习方面--态度端正,力争上游 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 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 全班同学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到课,严格按照班规校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有问必答,有问必提,勤于动脑。 课后,善于向老师提问,认真完成作业。 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获得任课老师一致好评。 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违纪现象。 计科11091班平均分达到77.6分,平均分超过80分的人数达到21人。 全学必修学科合格率达99.8%。 四级通过率人数35人,课程通过率达93.3%课堂纪律方面,全班同学在上课时都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配合老师达到教与学的互动。 全班同学没有无故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 晚自习纪律方面,全班同学,在无选修课或实验课时,每天自觉坚持上晚自习,自习期间,同学们有的在复习当晚所学内容,有的在预习第二天的课程,总之,学有所用。 同时在课余时间,在优秀班风的引导下,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也多用于学习,听讲座,积极报名参与学校或学院发布的活动,做到各方面完善,各方面卓越。

 

三、班级建设方面--建立核心,完善制度 开学始初,同学们通过演讲竞选班委,班委是民主选举产生的,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秉持“以人为本,以班为纲”的治班理念。 班干部们以身作则,以全责为己任,密切协作,按要求完成了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 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家,同学们来自大江南北,有着不同的口音,有着不同的习惯,汇聚于此,一切又是那么默契,那么自然,班里每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争创文明寝室、和谐班级。 以下是我们班同学在这一学年取得的获奖情况部分

  慢慢人生路,走过冬夏,跨过春秋,我们计科11901班将一直秉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用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让青春在大学校园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