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计科类专场)


(通讯员  余珺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解决困扰学生的就业难题,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4月28日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计科类专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双选会”和“线上宣讲会”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

线上宣讲会邀请校企合作企业15家,分为3个场次进行,每场宣讲会有5家企业宣讲,每家企业宣讲时长30分钟以内,共计150分钟。线上宣讲会在进行企业推介的同时,向22届毕业生提供前、后端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实施、技术支持、硬件工程师等岗位的就业机会。宣讲会现场氛围热烈,每场参与人数达到70余人,学生积极与企业互动提出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企业详尽的回复。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就业辅导员余珺瑞参加“线上宣讲会”活动。颜书记对到场的企业表示欢迎,期待企业能收获满满,并对22届毕业生提出“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希望同学们都能用好应届生身份,在毕业前找到一份较为满意的工作。

  


    


线上双选会邀请校企合作及校友企业101家,提供岗位数498个,招聘计划人数16006人。学生报名数167人,简历投递人数107人,投递量641,被查看111份,企业意向111份,被查看意向率达100%,面试人数42人,面试率37.84%,本次线上双选会企业数和学生参加人数多、成效显著。

               


长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计科类专场),采用全线上模式,是疫情形势下对于就业工作新形式的探索。学生、企业反响较好,能够较好解决企业招聘难、学生求职难,以及疫情情况下线下招聘难的问题,也为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了良好的榜样和探索,是一次较为成功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