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数据传感技术与嵌入式开发

一、主要学术骨干:

该方向主要学术骨干

该方向队伍情况(人数)

姓名

文汉云

胡杰

雷鸣

教授

副教授

具有博士学位

出生年月

1964.09

1968.05

1979.08

6

8

8

最后学历

博士

硕士

硕士

专任教师年龄结构

35岁以下

36至55岁

56岁以上

职称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4

14

2


二、研究领域:

1.油气勘探智能传感技术及油田物联网。依托 “油气信息探测与仪器装备”博士点,在油气勘探中信息的获取、传输及处理,随钻测量井下传感器关键技术,数字油田及物联网技术等方面进行研究。
2.环境监测数据传感与文物保护。在我省“四湖”地区水资源环境监测、数据实时分析和远传;荆州本地文物防火、防盗、保存和应用的监视与监测方面 进行基于智能传感和物联网技术的系统研究。
3.设施农业暨智慧农业传感与嵌入式系统。依托本校“农学”重点学科及“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设施农业与智慧农业方面的研究。
4.数字航道传感技术。联合相关企业在数字航道传感技术方面,进行研究,为航运企业运输决策、船舶航行安全、海事监管、水上应急灯提供全方位、实时、精确、便捷的航道服务。
 
三、优势与特色:
本方向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8人,专职教师20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 项,专著和教材 5 部,论文共 98 篇,其其中三大检索论文 35 篇。已经开展的各项研究均是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
 
四、主要成果:
下一条:没有了 上一条: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