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

一、主要学术骨干:

该方向主要学术骨干

该方向队伍情况(人数)

姓名

陈琳

崔艳荣

张有为

教授

副教授

具有博士学位

出生年月

1972.10

1968.03

1974.03 

2

4

5

最后学历

博士

博士

博士

专任教师年龄结构

35岁以下

36至55岁

56岁以上

职称

教授

教授

副教授

5

4

1

 
二、研究领域:
1.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以计算机网络五层体系结构为依据,重点研究网络层路由协议及应用层各种协议。
2.物联网组网技术研究。从网络的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三方面进行了研究。重点研究网络层的路由协议及应用层的数据处理等问题,探究不同应用环境下的组网技术和数据优化传输方法。
3.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研究有线网络和多种无线网络中信息存储、传输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问题,重点研究基于量子信息的安全技术和方法。
 
三、优势与特色:
本方向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5人。目前已建成网络工程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及网络安全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6项,社会合作项目8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已在计算机网络路由协议、无线传感器网络路由协议、数据查询、数据处理及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物联网技术已在智慧石油和精细农业方面有所应用。
 
四、主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