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关于举行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通知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081200, 077500)和计算机技术085404专业学位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五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本科学生2300余人,研究生260余人。在岗教师103人,其中博士33人、教授10人、副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40人、硕士生导师45人。

学院建有长江大学资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所、长江大学油藏信息研究所和长江大学录井技术研究所等三个研究机构。拥有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和交互式多媒体实验中心2个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实验中心,内设硬件实验室、软件实验室、网络实验室、物联网综合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和众多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实验室。能满足日常教学要求和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需要。

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研为先导、以专业建设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实验室和实践性环节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院)的研究生人数不断增加。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杯、计算机仿真大赛、英语竞赛、电子设计大赛、嵌入式大赛中多次获奖。学院十分注重科学研究,以石油数据服务、农业与荆楚文化信息化和智慧城市为主要研究特色,在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工程、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分布式系统、石油数据处理技术等方向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取得了一批相关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教育厅等各级纵向项目150余项,年科研经费超过500万元,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20余项,公开出版著作、教材40余部,发表论文800余篇,其中被3检索系统检索200余篇。

一、申请对象

拟报考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的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1、本科学习成绩突出,综合表现出色;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须提交相关材料)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六级水平考试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1、请于202266日前在线填写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登记表,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

2、请按“学校-学院-姓名”格式,申请加入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QQ群,审核后批准进群,QQ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申请材料

1、《长江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附件1

2、截止到20226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3、本科阶段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4、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IELTS/TOEFL成绩单、或GRE/GMAT成绩单;

6、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以及其他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本校学生只需提交56两项。

以上材料请扫描后于681400打包发到指定邮箱837184825@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长大计算机夏令营_所在学校_姓名,报名阶段无需提交纸质版。

、参营人数

本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含工学081200077500理学两个点)和计算机技术085404)专业学位点,拟选拔招收夏令营营员400人。

、活动安排 2022610日)

时间

地点

内容

13:45——14:00

5501

营员报到(黄老师)

14:00——15:20

5501

开营仪式

学院领导致欢迎辞

学院分管领导介绍研究生招生政策

15:30——17:30

5501

硕士生教师代表发言

导师学生互动交流

闭营仪式

、优惠政策

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以直接被长江大学接收为2023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优先选择优秀导师。

2、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生,复试合格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选择优秀导师。

3、思泉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报考长江大学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院组织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期间可以提出思泉助学金申请,被我校录取并报到注册后一次性资助2000元,具体按照《长江大学思泉助学金管理办法》执行。(全校资助名额150人,各学院资助指标将根据报考及录取等情况进行加权分配)

、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长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0922  邮箱:837184825@qq.com

联系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4205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498353309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