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科讲坛(2022年第九讲):地球大数据驱动的城市空间信息智能提取研究

报告题目:地球大数据驱动的城市空间信息智能提取研究

:成路肖

内容摘要:

随着对地观测技术和社会感知能力的提升,使得获取大区域、精细化的城市空间信息提取成为可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成为推动精细化城市空间信息特征提取的另一个驱动力。本报告面向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在地球大数据和智能学习技术支持下,进行精细尺度下城市空间信息要素智能提取与分析任务,分别提出了城市人口和电力消耗量要素空间分布估算方法,弥补城市精细尺度下空间信息数据的缺失,为城市灾害应急管理、城市规划等应用提供决策支持。

报告人简介:

成路肖,女,1989年生,中共党员,目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地学信息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指导老师王力哲教授。

博士期间以项目骨干成员参与导师多项科研项目,在导师指导下围绕地球大数据,面向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开展城市空间信息智能分析与挖掘研究,包括:基于多源数据的地学信息智能处理、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图像智能解译、基于InSAR技术和深度学习模型实现城市地质灾害监测。共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国际会议论文3篇,并分别于2019年、2020年参与国际会议(IEEE地球科学于遥感大会,IGARSS)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参与编写导师专著《Cloud   computing in remote sensing》一项,发表专利3项,软著授权1项。

会议时间:2022519日(周四) 1410

腾讯会议ID: 576-786-966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cn5qFJ4xI9e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