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科讲坛(2022年第五讲):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同步控制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题目:多边忆阻神经网络、分数阶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同步控制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研究

:王少芳

内容摘要:

随着忆阻神经网络的提出,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关注忆阻神经网络的稳定性和同步控制问题,忆阻神经网络的同步控制问题已成为研究热点。而多边忆阻神经网络以及分数阶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研究还相对比较少,基于此,我们研究了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有限时间同步控制和分数阶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渐进同步控制问题。通过设计三种不同的状态反馈控制策略实现了驱动-响应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有限时间同步。设计两种不同的非连续状态反馈控制策略研究了驱动-响应分数阶多边忆阻神经网络的全局渐进同步控制问题。最后将忆阻神经网络的同步控制应用于保密通信中。

报告人简介:

王少芳,女,1985年生,博士研究生。200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学院,2012年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目前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忆阻神经网络、分数阶忆阻神经网络的稳定性和同步控制,以及忆阻神经网络同步控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目前已发表sci论文两篇。

 


会议时间:202255日(周四) 1410

腾讯会议ID: 937-298-630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kLsrnI2vA6U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