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案

根据《长江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案》,具体如下:

一、专业分流领导小组

设立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2021级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

长:崔艳荣、黄群俊

副组长:詹炜、宋文广、颜学俊

员:雷鸣、王同喜、陈中举、白凯

书:朱晶

二、专业分流的原则

专业分流原则是:在遵循学生志愿的基础上,学院根据学生的综合测试成绩及本人意愿统筹分流。

三、专业分流的对象及专业

本次专业分流对象是学院2021级“计算机类”本科生,共计399人,不包含信息安全专业学生,不包含本学期从其他学院已转入我院的672021级学生,不包含从我院2019级留级的1名学生。专业分流可选专业4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5人)、网络工程(62人)、软件工程(60人)、物联网工程(62人)、以及软件工程(大数据方向)(30人)(授“软件工程”专业学历学位),共5种选择。

四、专业分流的实施过程

1.出台方案。结合2021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制订专业分流方案。

2.学生选择专业优先顺序的主要依据:《计算思维及逻辑测试》(总分300分)和2021-2022第一学期课程绩点(换算成百分制),分别占比80%20%。通过“长江雨课堂”组织线上《计算思维及逻辑》测试,时长80分钟,题目内容由三部分构成:《计算机学科概论》(小计60分)、《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小计200分)和《专业英语测试》(小计40分)(共计300分,其中单选题72题,填空题28题,分值不等)。

3.分流阶段。召开专业分流大会,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介绍各专业培养目标,会后由学工组织学生根据专业优先选择顺序结合学生个人意愿确定具体专业。

4.班级分配。综合考虑,确定专业分流后的班级名单。

5.公布结果。在学院网站公布专业分流后的班级名单。

说明:此次分流结束后,在2021-2022第二学期结束前,依然按照入校时的行政班授课,直至第二学期结束后才会按照此次分流结果重新组建新的行政班,并从第三学期开始按照各专业培养计划继续培养。

五、结果公示

专业分流后的班级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三天。

六、专业分流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时间

流程及任务

负责人

2022.3.28-4.6

讨论专业分流方案

崔艳荣、黄群俊、詹炜、颜学俊、各系部主任

2022.4.7-4.9

公布专业分流方案

詹炜、朱晶

2022.4.10-4.11

专业分流测试及成绩排名

詹炜、朱晶、颜学俊、张颖旭

2022.4.12

专业分流大会

詹炜、颜学俊、各系部主任

2022.4.13-4.14

专业分流编班

朱晶、张颖旭

2022.4.15-4.17

分流结果公示

詹炜、朱晶

七、此专业分流方案由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