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发展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集中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加深其对党的认识,我院于2020年11月9日在东校区5教501召开了以“牢记青春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老师进行主讲。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颜书记从党的理论和历史、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入党程序四方面入手讲解了入党必须具备的基本常识。颜书记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己,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二要将自身的人生目标同民族复兴与人民福祉相结合,要专注于学业,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全面发展;三要有奉献精神,建立为老师同学服务的意识,在服务中提升自身人格魅力及综合素质。

第二部分颜书记给参会的同学讲述了青年共产党的使命。并以疫情防控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为引导,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也凸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最后,颜书记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加强党性知识积累,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此次培训,在场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为什么要入党有了清晰的认识,坚定了自身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同时承诺日后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同促进计科院良好的党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