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发展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通讯员 周双)2021年4月22日19:00,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东校区5教501召开了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积极分子培训,并设西校区分会场利用直播同步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群俊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周双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黄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创立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五个阶段的大事件,带领同学们梳理和认识了党的历史,使大家对100年党和人民奋斗史有了基本把握。

接下来,黄书记用“六个进一步”来展开说明了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应该认识到的重点内容,分别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最后,黄书记从自身感悟出发,给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六个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两个维护”放到首要位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历史蕴含的重要启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在会议结束前,黄书记对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同学对党的奋斗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有助于增强民族信仰、信念、信心,同时可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