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2019学年计算机科学学院优良学风班级—计科11702班

 计科1702班一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紧抓学风建设,在班级同学之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学习上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可喜局面。因此,我们班在上一学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在全学年的期末考试中,班级整体水平普遍高于本专业其它班级。为了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性,端正学习态度,在班干部的带动下,我们班同学积极创造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班长、学习委员经常主动地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积极向任课教师反映同学们对教学的意见,配合教师一道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每个人都主动地去学习,走出寝室,走向图书馆,走进自习室。全班学生自觉遵守《学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做到不无故迟到、早退、不旷课,不抄袭作业,考试中无舞弊行为。

 团结和凝聚力属于这个班级。我们热爱班集体,更加珍惜这个因缘而聚的“家”。我们十分珍惜这个珍贵的“家”,所以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两年大学生活。

 我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班上已有很多同学上交了入党申请书,且一部分参加党校培训,结业率达100%。为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我们班以宿舍为单位或组成学习小组互相督促学习、互相帮助,一起讨论解决问题。同时倡导大家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上勤俭朴素,不一味的追求现阶段的高质量生活,高消费,提倡“节约一分钱,多一分孝心,挤一点时间,学一点知识”。并组织大家积极为希望工程募捐。

 我们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我们时刻关注社会的发展,关心人民的生活,同时也注意培养自己的良好情操。

组织活动方面,我们积聚大家的奇思妙想,在充分考虑可行性和影响力的情况下,尽量尊重大家的意见,搞出一次次有趣而且有意义的活动。比如: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大多数同学都有发言,谈了许多平时难以说出口的心里话,不仅收到了思想上的指引,也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在这后期的时间里,我们班会继续实施创优计划,继续学习学风建设,发扬好的地方,改进不足之处,争取处处体现出我们优良的一面!全体同学将凝聚一心在班长的带领下将班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争得这份荣誉,我们会竭尽全班同学的努力,为这份荣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