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劳动清扫活动


(通讯员吴少翔、于祥粤)为深化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劳动实践的技能,感受劳动创造美的真谛,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计算机科学学院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劳动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长大校发 2022〕38 号)文件精神,特地组织并开展了校园卫生清扫活动,各班级按顺序有序开展劳动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宿建委员进行签到并分配好劳动工具、劳动任务后,大家在指定清扫区域的进行卫生清扫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进行清扫活动——落叶及其他垃圾、杂物清扫干净,大家拿起扫把,挥起爬犁,互相协作,配合默契,很快就装满了一个个黑色塑料袋。在高效有序的劳动中,同学们获了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满足感,两小时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与辛勤劳动中度过。

 

 

 

据了解,我院根据本学期劳动教育工作安排,自第十周起,定期在东、西两校区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此项活动展现了计科学子积极向上的饱满精神状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虽然清扫过程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得到较好效果。教学楼旁区域的清扫,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无论是五千年前的古人还是五千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有热爱劳动的精神,热爱劳动已经成为中华文化的符号。树立劳动意识、培养劳动理念,我们相信通过劳动能够创建更加美好的校园。